2017年12月30日 瀏覽 : 8690 次


設計裝修知識
自己挑選油漆打造新居

想讓家居煥然一新,又不想花大量金錢裝修,那就自己動手幫牆身油上新妝吧!油漆可不單是選對顏色就可以,如果買到劣質油漆,嚴重可能會影響家人健康!以下整理出挑選優質油漆的5大重點,令家居環境安心又美麗!

111.jpg

 

Point 1. 認證安心有保障
並非外包裝印上「淨味」、「環保」等字樣,就能安心!要分辨是否為安全油漆,可從安全認證來辨別,由於各國認證和審核標準皆不相同,建議選購符合標準的油漆,符合使用與安全規範的審核標準之外,購買與售後服務也能相對較有保障。


Point 2. 氣味溫和不刺鼻
優質的環保油漆應是水性無毒,氣味溫和甚至沒有味道;劣質的水溶性油漆通常含有甲醛,因而有強烈的刺激性氣味或工業香精味。但要注意的是並非所有低氣味或無味的,都為環保塗料,味道僅能提供一項判斷標準。最專業的方法,建議從油漆的3個關鍵環保指標,是否符合標準來判斷:VOC、游離甲醛、重金屬。


Point 3. 密封包裝無泄露
選購環保塗料建議選擇正規廠商出產的產品,最好能選擇信譽好、知名度高的品牌,而外包裝上除了要仔細確認生產日期和保質期外,也要確認是否密封性良好,無任何泄露現象,先從外表剔除劣質塗料。

2 (1).jpg

室內設計公司: 宅管家有限公司


Point 4. 滴落呈扇面
剛打開時,優質的環保塗料會有一層樹脂浮在表面,攪拌後質感濃厚,亮光漆色澤水亮透明;啞光漆則呈半透明輕微渾濁狀,而油漆在滴落時,優質漆會呈現扇面形狀,放置一段時間後,其表面會形成有厚度和彈性的氧化膜;劣質漆在滴落時,則會斷斷續續,甚至有結塊現象,而放置後僅會形成一層易碎的薄膜。


Point 5. 不同空間用對種類
油漆種類繁多,因應不同的空間特性,也有與之應對的功能性塗料,例如客廳、睡房牆面應注重是否附著力強,質感細膩,且耐分化性與透氣性良好;廚房、浴室等有容易受潮有水氣的空間,建議選擇防水防霉易刷洗的塗料。

333.jpg


以上本頁所刊登的文字、圖片部分源自網絡搜尋,如有任何版權問題,請與本公司聯絡。
Part of the images used on this page were obtained from internet. Should any infringement of copyright may have occurred, please contact us on our website.

密碼已更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