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11日 瀏覽 : 13871 次


設計裝修知識
花線金鋼 點綴輕北歐風情 一體化連貫設計 減少櫃體壓迫感

Septem Design - Park Metropolitan (1).jpg

屋類:私人屋苑

實用面積:770平方呎

屋住人數: 2人

 

業主要求:

屋主喜愛輕北歐風格設計,有著住家的溫暖氣氛,同時希望新居能帶獨特個性。生活起居方面,男屋主經常在家工作,故需要一個獨立的工作空間,以免影響女屋主日常作息;儲物方面,由於女屋主衣物量多,希望設計上可有地方收納大量衣物。

 septem 原有平面圖 (1).jpg

 

設計風格:

屋主喜愛北歐風又想有個性,設計師今次採用了輕北歐風設計,保存了北歐風強調的空間釋放及雅緻設計細節,又帶有現代感覺。單位設計以簡約為基礎,傢俬設計簡約、配上通透的燈具,令單位看上有很大空間感。

用色方面,用上冷色系的淺灰色為主調,以白色去襯托,中性得來給人一種清新的感覺。

 

為迎合北歐設計上的細緻及現代個性,牆身和傢俬都使用了簡約的花線裝飾,搭配米色地磚,再以木、金鋼等點綴,清雅亮眼;軟裝選材方面,梳化、餐椅及被鋪等用上屋主喜歡的淺藍色調,加上主題牆上一幅藝術畫,令空間滲出恬靜淡雅的氣息,亦具有現代都市的時尚感。

 

效果圖:

Living room_V2_R2.jpg

Living room_V4_R4.jpg

septem 新平面圖 (1).jpg

 

空間佈局:

單位屬於典型私人屋苑佈局,入門口為大廳廚房,睡房及浴室於走廊兩邊,為了令家居空間用途更清楚分配,設計師於客廳位置打造特色牆與及隱藏門,清晰地規劃出大廳與休息兩個區域。

客廳電視後為特色牆身,一整幅的藝術畫為新居增添不少生氣;為了不讓大廳的櫃體影響設計美感與生活動線,設計師以開放及一體化的設計做鋪排, 自入門鞋櫃一路延伸與電視牆結合,透過大量細緻花線與格狀門片組成吊櫃及落地櫃,依序收納鞋子、收藏品、書籍與電視機。

 

主人房間隔有小改動,將門向走廊推,與旁邊細房連接起來,打造成衣帽間,大大提高存衣量。 另一細房間就安排為書房,作為男屋主作工作用,書房用上大廳及房間的設計風格,一排書櫃看起整齊亦有設計感,更隱藏單人睡床,反床設計節省空間,整個書房觀賞性高,用途亦具彈性,既是書房又是客房。

 01.jpg

 

02.jpg

 

傢俬家具:

淺灰色焗漆、白色焗漆、淺色橡木木皮、香檳金鏡面不鏽鋼、淺灰色捫布

 

建材:

地台 : 西班牙米黃磚

油漆 : 立邦五合一乳膠漆

電制面 : LEGRAND – ARTEOR

 

裝修費:約50萬

 

設計公司:九月設計 Septem Design Limited

 

圖表:

 

chart.jpg

 

 

輕北歐時尚風格小知識

北歐風講求空間感及舒適,用色一般偏向淺色系及淨色,建材以木及布料為主;至於家具設計著重整體線條及細緻,如扶手、把手或椅腳枱腳等都會花心思去設計。想有北歐舒適及溫暖之餘,又帶時尚感覺,可加入其他物料去點綴,近年流行金鋼及銅等金屬物料,視覺上更豐富,增添高貴氣質。

空間感方面,在香港的小單位中,就不宜太多裝飾品,可考慮從燈具著手,揀一些形態特別的設計,可裝飾家居又有實際用途,一舉兩得﹗

Password is upd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