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30日 瀏覽 : 8985 次


設計裝修知識
裝修小知識 - 認識8種材料,打造亮麗家居!

一個理想的家居,不在於多少俗艷的粉飾,而是要能襯托住屋者的品味及個性。只要花點巧思在牆面上的建材,就能展現別樹一幟的家居特色。而因應客廳、廚房及睡房不同的生活功能,牆面的建材也需「入鄉隨俗」,才能達到兼具修飾美化又實用的效果。家中牆面還是「一臉慘白」、無新意嗎?讓我們一起認識以下8種建材,讓家活出美麗新人生

 1.jpg

室內設計公司: In Him’s

 


▍ 漆玻璃

廚房及餐廳最怕油煙汙垢,因牆面上的污漬斑點,不僅會破壞整體美觀,也容易引發衛生方面的問題。有見及此,建議牆面可使用焗漆玻璃,其表面光滑的特性,不易沾污而且方便清潔。

2.jpg

室內設計公司: Royal Kitchen Design


膠板

3.jpg

室內設計公司: N’ Creative

經常拿著物品來回走動,容易碰撞擦傷,一不小心就造成牆面「瘀青」損傷。因此建議使用能夠抗污耐磨的膠板,不僅款式多樣化、選擇性多,且價格便宜又能耐用。


▍ 文化石

想要展現獨具魅力的特色家居,只要簡單幾面主題牆,就能擁有獨一無二的個人風格。選用文化石打造牆面,只需細心拿捏空間比例,便能輕鬆駕馭任何風格。如輕色系的文化石,能營造出北歐風的溫馨氛圍,而大地色文化石形塑出鄉村風的自然感,搶眼的仿紅磚文化石,則能呈現工業風格粗獷況味。

4.jpg

室內設計公司: M&P


▍ 特殊

客廳、餐廳以及睡房大面積的牆面,若整面使用文化石或特殊建材,不但需花下大筆的建材及裝修費用,也必須等待漫長的施工時間。因此可選用色彩圖樣豐富的特殊牆紙,不僅方便施工更換容易外,顏色也能持久修飾美化。此外,仿真壁紙更將真實建材的材質觸感發揮得淋漓盡致,讓人傻傻分不清!

5.jpg

室內設計公司: Wood Design


▍ 大理石

在預算充足下,牆面怕污糟及磨損的公共空間,除了選用經濟又實惠的膠板外,大理石也是不錯的選擇。天然的色澤紋理,不僅能圍塑大器的氣份,也提高了空間的層次及品味,而表面光滑的特性,更達到好清潔的功效。但大理石在保養方面比較費心,切記不要使用帶酸鹼的清潔劑,以免造成牆面損傷。

6.jpg

室內設計公司: INHK


▍ 木飾板

7.jpg

室內設計公司:A&K

花色種類多的木飾板,通常用於客廳及飯廳,其表面顏色自然,且饒富不規則木質紋理,能達到實木的外觀效果。只要透過精心設計及不同拼貼手法,也能造就與眾不同的視覺變化,是一種兼具裝飾性及實用性的理想牆面建材,木飾板經過特殊加工處理,因此不必擔心蟲害問題。

 


以上本頁所刊登的文字、圖片部分源自網絡搜尋,如有任何版權問題,請與本公司聯絡。
Part of the images used on this page were obtained from internet. Should any infringement of copyright may have occurred, please contact us on our website.

Password is upd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