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5日 瀏覽 : 8228 次


焦點文章
室內設計裝修為甚麼需要3D圖或施工圖 ?

很多人對於裝修跟設計有蠻多問題,而且混淆點還真不少,到底應該要看「3D圖」還是「施工圖」呢?而其中又有什麼奧秘?就讓專業設計師來替大家分析吧!

設計有分很多階段,尤其在設計初期,大部分的屋主因為看不懂施工圖,想要知道未來家的面貌,多會希望透過「3D圖」的模式去呈現,再進入第一期的施工。不過設計師表示,其實「施工圖」與「3D圖」都同樣的重要,通常設計師都會一併附上,以下,我們就來看看這兩種的優劣吧!

1. 3D圖的

對於空間感較沒概念的屋主,可以透過「3D圖」的生動方式,去了解家的真實樣貌,如風格設定與行走路線,可以更清楚呈現,較為具象的表現模式。我們在瀏覽「3D圖」的過程中,也能感受傢俱與軟裝的造型及顏色,並能隨時與設計師做溝通,因為「3D圖」並非定案,所以想更改的細節可以即時做調整,是一種將概念轉化為真實的過程。

 

3D圖
OS-1704_living_room_02.jpg

 

實景圖
03.jpg

 

2 施工圖的

雖然很多人看不懂「施工圖」,但可別忽略這個環節,因為「施工圖」才是設計的重點!它代表著給裝修師博的一份說明書。一方面,「3D圖」不代表100%的具象呈現,透過實際的長寬高量測,才能形塑真正的空間樣貌!「施工圖」上方會清楚標明材質與所有尺寸,透過「施工圖」才能呈現真實的尺寸與比例,例如走道的寬度在「3D圖」難以表現,也沒有標註確切數字,還有書桌或廚具的高度,是否有依照家庭成員的身高去規劃,量身訂製最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,才不會造成未來使用上的不便。

 施工圖.jpg

 

總結上述的觀點,兩項都是一樣並重的,所以,我們在裝修的前期以「施工圖」為主、「3D圖」為輔,來相互搭配與對照,才能完美製作理想家居。 

 


以上本頁所刊登的文字、圖片部分源自網絡搜尋,如有任何版權問題,請與本公司聯絡。
Part of the images used on this page were obtained from internet. Should any infringement of copyright may have occurred, please contact us on our website.
Password is upd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