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9日 瀏覽 : 13411 次


室内設計靈感
舊式公屋大變身 開放式工業風格 大量儲物浴池一室兼備

DSC_7386.jpg
屋類:
公屋單位

實用面積:270平方呎

屋住人數:2人

 

業主要求:本身單位面積不大,業主希望透過設計,令單位感覺寬敞,有較多活動空間,廚房要有足夠位置,收納亦要充足。由於業主喜歡浸浴,故希望可於浴室加設浴缸。

 

設計難度:單位面積只有270呎,如何善用每一寸空間成為今次項目最重要的課題,設計師透過開放式設計,去模糊空間之間的界限,令空間不只有一個可能,吧枱可以用來烹飪、進餐或工作;大床用來睡覺之餘本身亦是一個大的儲物位置。設計師重新規劃廚廁及睡眠區,令屋主擁有更自由和寬敞的居住空間。

 

設計風格:今次單位採用了工業風設計,於單位不同位置都滲有工業風的原素,包括水泥牆身、以黑鐵及玻璃造出浸浴間、水管設計的掛通、復古風的愛迪生燈泡;而全屋用上黑白色,亦是工業風空間的基調,配上屬復古經典款式的黑色皮革梳化,令全屋風格更一致。

 

效果圖

bedroom.jpg

 Living room.jpg

 

空間佈局:以全開放式設計,將原有廚房間隔牆拆去,令整個客廳更寬敞,至於生活空間亦作歸一分配,近大門位置是客廳,而原有廚房改成睡房,令整個空間的功能及動線更有條理。

這小單位的空間感,客廳的多功能櫃幫了很大忙,成位整個單位主力儲物地方,包括鞋櫃、衣櫃、儲物等,由於櫃夠深,拉趟式設計的電視櫃就隱藏了大部分的影音家電,收起時令單位整齊簡潔。

至於單位中間位置設有中島工作台,,不僅是廚房, 亦是作為家人工作生活交流之地。煮佞位置用上嵌入式電磁爐,煮食時枱面可有更多空間處理食材。

至於睡房、浴室就安排於單位最內部分,地台床設計令空間更有層次,區分空間之餘又提供大量儲物空間。浴室坐廁設於最入位置,私隱度較高,而業主期望的浸浴缸,就用些白色磚打造日式浸缸,放於廳房之間位置,玻璃及黑鐵設計型格,有觀賞值,實際上也可將單位一排窗的光線,帶入屋內每個位置。

 

裝修後相片

DSC_7283.jpg

 

DSC_7455.jpg

 

傢俬傢具:IKEA, UNICA

建材:ANTA(磁磚)

裝修費:約35萬

設計公司:IMPRESSION DESIGN WORKSHOP LIMITED

圖表:(以10分為最高) 

 

 Untitled-1.jpg

 

工業風小知識

工業風設計都有多種風格,其中Loft工業風粗獷感強,要知道傳統工業風多出現於倉儲廠房及儲物,裝潢以簡單位主,天花牆身都是原有水泥牆或磚牆,管線外露、金屬結構都全不遮掩,精髓在於展現空間自然面貌,故金屬、水泥、石材、原木及皮革等物料都是工業風中常用素材。

 

密碼已更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