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26日 瀏覽 : 10842 次


設計裝修知識
大灣區的便利 北上買傢俬建材攻略

近年不少人都會北上購買建材,因為只需三分二甚至一半價錢,就可得到同樣貨品,而且款式物種亦比香港多;而大灣區這個一至三小時生活圈,交通網絡完善,香港人北上購買建材、訂傢俬或買傢俬真的十分方便。

國內有關裝修建材及傢俬的店又多大,款式又多,地磚、牆磚、潔具、五金配件木料及燈飾等,都有很多選擇,好多人都覺得無從入手,以下有幾項北上搜購四大攻略。

 Untitled-3.jpg

 

 

攻略一:做好功課 了解物品價格

內地的建築材料公司,一般都沒有明碼實價這回事,很多店鋪都沒有公開標名價錢,都是海鮮價「隨口噏」那種,個別店更會對住內地客一個價,香港客又一個價,所以大家北上購買建材,最好先了解貨品在香港的價格,甚至上網了解詳情。如果有相熟內地朋友,最好相約陪伴,避免被抬高價也不知。

至於材料質素,內容的建材種類多樣化、款式亦多,亦有很多優質貨品;正所謂「一分錢一分貨」,太過低價物品,品質上一定有差別,如果你有裝修師傅或對建材有認識的朋友同行,那就更好,如沒有的話,可先在網上搜尋,不少過來人都將自己經驗放上網,值得參考。

 

攻略二:深圳熱門建材地方

在大灣區之中,廣州、中山、東莞及深圳都有大型的家居建材中心,深圳是港人熱門入貨店,當地有兩個熱門裝修材料中心,分別是田貝四路的「家合居」,這裡的店鋪大,裝修材料品種豐富,尤其是地板、磚及燈飾集中地。至於寶安北路的「家之福」、「五方家樂居」,主要是傢俬商場,是購買訂製傢俬材料的好地方。由於地方真的十分大,大家最好預一天時間去慢慢逛及格價。

 

大家買建材時留意的價錢,除了貨品本身價格,亦都要將運費一併計算,再與香港的價格比較,以免加了運費原來比香港貴一截;很多人會問內地價錢會平多少?有過來人經驗,同一產品,在內地連運費,總價錢比香港購買平三成甚至一半。

而大家若買建材時最好盡量集中同一家店,方便講價及節省運費。

102235221.jpg

 

攻略三:取得店家聯絡 了解國內工作時間

於內地購建材時,緊記要取得店家直接聯絡的電話號碼、電郵或WECHAT脹號,萬一貨品送到貨不對辦的時候,可即時找到對的人為你解決問題;另外亦要與店家預先溝通好售後服務,如貨品有問題如何退貨更換、更換方式及收費等等。

contactus-870x376.jpg

還有,內地貨運行業繁忙,在部分節日會有所延期,如農曆新年、五月一日勞動節或十月一日國慶日子,貨運多會有所延誤,大家要做好心理準備。

 

攻略四:買前買後拍照 以免日後爭坳

有時候所買的建材,會在發貨時出錯或所發貨與當天訂購時有色差,為免事後爭辯,大家最好在購買時,為所揀選的貨品拍照及拍下貨品編號,運到香港時親自收貨及檢查,如有任何問題,都可以照片為證。

 

 
 
以上本頁所刊登的文字、圖片部分源自網絡搜尋,如有任何版權問題,請與本公司聯絡。
Part of the images used on this page were obtained from internet. Should any infringement of copyright may have occurred, please contact us on our website.
密碼已更新